(吉隆坡7日讯)大马羽球公开赛周日上演决赛角逐,众人瞩目的中国“超级丹”林丹和谌龙的兄弟阋墙战,最终由“宝刀未老”的林丹在鏖战三局后胜出,拿下他这两年来首个大赛冠军。

林丹上一次拿下500赛以上冠军还是2017年的马羽公开赛,当时他在决赛上演的“林李大战”中,以21比19、 21比14击败宿敌李宗伟夺魁,不过自此之后连续两年就没在世羽联500赛以上大赛拿过冠军。

Advertisement

宗伟颁奖林丹惺惺相惜

而在周日下午和师弟谌龙上演的同室操戈战,林丹在以9比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展现出“姜是老的辣”风范,以21比17、21比11获胜。

Advertisement

多年来的宿敌兼好友林丹和李宗伟,终于在马羽公开赛颁奖台上“相见”了。-马新社-
多年来的宿敌兼好友林丹和李宗伟,终于在马羽公开赛颁奖台上“相见”了。-马新社-

值得一提的是,因医生劝告退赛的李宗伟成为颁奖嘉宾,让球迷不仅惊叹出现非常难得的林丹、李宗伟和谌龙一起同框合影。

Advertisement

李宗伟随后也在社交媒体上传视频,并透露了他与林丹之间的对话,林丹向他问候:你还好吗?,他则回应指自己一切okay, 惟不好意思这次没时间带林丹吃一顿饭。

而在林丹询及会否参加新加坡公开赛时,李宗伟则表示不会参加,并与林丹说下次再约,一起加油,林丹也不忘彼此鼓励,要与李宗伟一起加油!

Advertisement

而在较早前结束的混双和女双赛,同样出现由中国组合包揽冠亚军的情况,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击退2号种子队友王懿律/黄东萍摘冠;女双5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则拿下杜玥/李茵晖夺魁。

在最后一场男双决赛中,中国2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以21比12、21比17,挫日本3号种子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为中国队包揽在大马羽球公开赛的第四个冠军。

而在女单决赛中,台湾一姐戴资颖耗时40分钟,以21比16、21比19力擒日本4号种子山口茜捧起冠军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