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5日讯)基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的关系,东京奥运组织委员会宣布,取消下月的东奥倒数一年活动。

原本应在2020年7月举行的东京奥运,受疫情影响推迟一年,延至明年7月23日才揭幕。主办单位正寻求削减因延期而导致的有关支出。

Advertisement

日本放送协会(NHK)周五(5日)引述不愿具名的东京奥组委消息人士称:“在疫情持续蔓延之际,我们尽量不举办大型的纪念活动,但可能会通过媒体推出一些宣传海报。”

不过,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代表并没立即回应上述消息。

Advertisement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周四(4日)表示,当局及东京奥组委尚未做出任何决定,但主办单位正在寻求简化的活动方式。

Advertisement

如今,东京奥运会倒数计时钟已重新设定到2021年7月23日的开幕日。

早在去年的倒数计时纪念活动中,主办单位在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见证下,公开了本届的奥运奖牌样式,并在东京车站前的丸之内中央广场设置倒数计时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