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拉登嘉楼26日讯)登嘉楼的举重选手兼全国纪录保持者努鲁阿菲卡(Nurul Afiqah),虽然能够将比她重的杠铃举起来,但却面临着最大的“战斗”——维持体重。

这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在我国爆发后,政府实施的行动限制令(MCO),导致无法到体育馆正常训练之故。

Advertisement

尽管阿菲卡一直在家进行举重训练来维持身体的状态,但还是控制不了体重。她认为只有恢复系统性训练,才能打赢这场体重的“战斗”,并以最好的状态征战延至明年的马运会。

日前行动限制令部长级特别会议议决,已经批准放宽限制让出征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57名大马健儿,在6月1日开始集中在三个地点集体训练备战。

Advertisement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阿菲卡也希望登嘉楼州政府,能够在有条件行动限制令期间,让举重运动员能以遵守严谨标准作业程序的方式,回去体育馆进行训练。

Advertisement

“在举重赛项选手是根据体重来分组,而我是45公斤级的组别,如果只能在家训练很难维持我的体重。而且在斋戒月期间更难达到这个目标,因为在吃开斋饭(Iftar)时,会失控的暴饮暴食。”

20岁的努鲁阿菲卡也代表大马出战国际赛事,在去年的菲律宾东运会中,阿菲卡在45公斤组别举起了59.77公斤,刷新全国纪录,只可惜排在第4位无缘奖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