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本(Brisbane)原本有意角逐成为2032年奥运主办城市,但由于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的关系,昆士兰州政府已确定搁置这项计划。

Advertisement

据外媒报导,昆士兰州州长安娜斯塔西亚·帕拉斯祖克(Annastastciacia Palaszczuk)周五(22日)在致州议会的一封信中,证实推迟申奥事宜。

帕拉斯祖克在信中写道,“由于昆士兰州和澳洲的工作重点一直放在应对疫情,申办领导小组同意将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讨论工作暂时搁置,直至另行通知。”

Advertisement

同时,国际奥委会高级官员约翰·科茨(John Coates)指出,将会支持昆士兰州政府的决定,推迟申办2032年奥运工作,并重点关注疫情发展趋势。

Advertisement

“大家都明白,公共卫生和社区福祉问题,需要依靠政府来解决。”

也是澳洲奥委会(AOC)主席的科茨在一份声明表示,“一旦我们渡过了当前的危机,参与申奥将会对昆士兰州的经济及就业率发挥作用。”

Advertisement

他补充,AOC曾在3月份就提出了推迟申办奥运的建议,但各级政府都在忙着处理疫情所带来的问题,所以州政府至今才宣布以上决定。

如果申奥成功的话,布里斯班将成为继墨尔本(1956年)和悉尼(2000年)之后, 第三个在澳洲举办奥运会的城市。

据了解,布里斯班将会面临来自印度、中国上海以及韩国首尔与朝鲜平壤的联合申办竞争。早前,印度也宣布,因为受疫情的影响,将会把申办奥运事宜推迟至2025年才做出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