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6日讯)停摆两个月,韩国K足球联赛将于本周五(5月8日)正式重启,各球会教练员、球员在通过相关检测之后就将获得上场资格。在确认复赛后,K联赛本赛季的转播权意向获各方热询!

据了解,重启的K联赛将采用空场的方式进行,禁止球员在比赛中随地吐痰和近距离交流,同时要求球员们尽量不要击掌和握手,也不能相拥庆祝进球。

Advertisement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的影响,K1联赛将由之前的33轮减少到22轮。而本周五下午5时45分重启的第一场赛事,将会是卫冕冠军全北现代主场对阵水原三星。

日前韩国足球职业联盟官方宣布,K联赛22支球队(含K1、K2)的人员将全部接受检测,以确保5月将要恢复的K联赛可以安全进行。

Advertisement

根据韩足职盟文告显示,相关检测由K联赛的球会在上周完成并上报结果。

Advertisement

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运动员及团队,需要自行隔离两周,等检测结果转为阴性时,方能参加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检测费用都会由韩足职盟承担。

韩足职盟官方表示,如果在赛季中有球员染疫,那么感染球员所在的球队两周内不能进行比赛,同样和感染者所在队伍交手过的球队,两周内也不能踢比赛。

Advertisement

另外,如果比赛当天有球员、教练组或者裁判等相关人士确认染疫,比赛将立即停止。如果有球员出现疑似症状,所在球队必须将其从比赛名单中去掉。

据悉此番K联赛重燃战火,也为整个联盟带来了不小的商业利益。目前从中国,香港到克罗地亚的十家外国广播公司已经购买了下一赛季的转播权。

而德国、法国、意大利、美国和澳洲的广播公司也在积极询问中。文告表示K联赛本周五将在YouTube和Twitter上直播,并附上英语图形给国际球迷观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