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8日讯)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主席森喜朗(82岁)周二接受日本媒体访问时指出,表示若2021年疫情得不到控制,东京奥运会不会再度推迟到2022年举办,而是直接取消!

另外,森喜朗表示,为了节约东京奥运会延期而追加的奥运成本,正在考虑将东京奥运会和东京残奥会开闭幕式合在一起举办,如果最终成行,将是历史上第一次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合办。

Advertisement

推迟后的东京奥运会举办时间是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东京残奥会举办时间是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

目前森喜朗打算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时同时举办残奥会开幕式,而在东京残奥会闭幕式时举办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不过这个想法有门票、广播权和国际奥委会及国际残奥委会是否同意等众多难题待解。

Advertisement

资料显示,到目前为止,奥运会一共是取消过三次。第一次是1916年本该在德国柏林举办的第6届,当时因为第一次世界大战取消了。

Advertisement

还有两次是1940年本该在日本东京举办(后改去芬兰赫尔辛基)的第12届,以及和1944年本该在英国伦敦举办的第13届,当时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都被取消了。

如果东京奥运会再次被取消的话,那么东京将会成为两次被取消举办奥运会的城市。

Advertisement

日本关西大学体育经济学名誉教授宫本胜浩估算,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的经济损失将达到6400多亿日元(约262亿令吉)。

如果东京奥运会被取消,经济损失预计达到4兆5151亿日元(约1847亿令吉),这是因为体育场等设施基本完工,观众的消费支出等收入损失,以及奥运会后的观光振兴和文化活动等经济效果也将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