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在行动限制令期间,很多运动员都在家积极健身维持身体状态,以期待体育赛事在疫情后的回归,不过这却不是大马第三女单李盈盈的想望。

根据《星报》报导,已经加入马羽总青年队和成年队十年的22岁李盈盈,将以沉重的心离开国家队。

Advertisement

李盈盈是于2010年进入武吉加里尔体育学院,并成为马羽总的青年队球员,而她在2015年羽球世青赛赢下女单银牌后获得提拔进精英队。当时虽然她输给比她小的吴堇溦,但银牌也显现了她的实力。

不过由于这几年的表现低迷,而且一直备受脚跟伤势困扰,李盈盈知道她是时候转跑道寻找新的人生了。

Advertisement

“若不是因为不够自信,其实我可以做得更好,我没有把握住能够好好发挥的机会,然后也被脚跟腱的伤势困扰了一年多。”现世界排名第123的盈盈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盈盈在这几年进入几次低级别系列赛的决赛,但高级别的系列赛,她目前最好的成绩就是在2017年大马大师赛挺进8强,却败给香港女单叶姵延的那一场赛事。

而唯一拿下的成年赛冠军,就是2016年的罗马国际挑战赛。她也代表大马出征2017年吉隆坡东运会,和2018年在泰国曼谷举办的尤伯杯决赛圈,但她却在没有充分发挥自己潜力的情况下退场。

Advertisement

“在国家队的时刻对我特别有意义,如果有一件事我希望我们能做得更好的,那就是通过互相帮助来增强队内的团结精神,我在日本羽球队看到了这种好的特质。”

盈盈很珍惜她在马羽总的时光,而队员们也会因为她除了羽球之外的才华——素描技巧和对动物的爱心而想起她。

盈盈的家人在怡保开了一家餐馆,而她也从素描队友和其他东西后,现在已经转移专注在描绘食物。

“我在用餐前都会拍下照片,然后将餐食画出来并上色,我将这些作品都放上了自己的Youtube频道,非常有趣。”李盈盈周末也会到加影的流浪狗收容所当义工,帮忙照顾那些可怜的动物们。

当李盈盈获得马羽总官方宣布退役后,她将会是继5个月前何艳美的退出,成为离开国家队的第二名女单。

目前在拿督郑瑞睦麾下女单部门的球员还有谢抒芽(世界排名29)、吉索娜(世界排名92)、吴堇溦(世界排名138)、温琦煊(世界排名161)以及乐莎娜(世界排名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