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15日讯)受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自二战以来从来未中断过的国际顶级赛事环法脚车赛,组委会周三宣布将延迟进行,另有媒体报导指称将延至8月29日进行!

今年的环法赛原定于6月27日开始,从尼斯出发,7月19日抵达终点巴黎。据法国媒体《队报》报道,新的比赛日期将有可能是8月29日至9月20日。

Advertisement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蔓延,已经有包括东京奥运会和2020年欧国杯在内的多项国际顶级体育赛事被推迟或取消。

但环法赛事组委会阿莫里体育组织此前一直表示,现在讨论是否延期这项全世界顶级的自行车赛事还为时尚早。

Advertisement

然而,随着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周二的电视讲话中宣布将全国的“封城令”延长至5月11日,并取消7月中旬前的所有“大型集会”,按原计划举办今年的环法已经不再可能。

Advertisement

不过由于这项1903创立,历史悠久的世界顶级脚车大赛,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从未中断过,每年大赛都是全球脚车爱好者的狂欢节,赛道沿途挤满了车迷,环法已经成为公路脚车文化的殿堂。

所以据《队报》报道,赛事主办方已经排除了“闭门办赛”的可能,并将于16日与国际脚车联盟(UCI)讨论新的比赛时间。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