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爆发,我国所有足球联赛停摆,当众球员在家中健身以保持身体状态时,同时也是交通警察身份的中场球员哈里兹则应召上前线执勤!

根据《星报》报导,踢中场位置的哈里兹(Mohd Hariz Irffan)是大马超级联赛中,因行动控制令而应召到前线上岗的14名警员之一。

Advertisement

这名21岁不断在警察和球员身份转换的年轻人,认为他目前在前线所面对的挑战,绝对比足球场上的厮杀还要艰辛。他表示在检查站(路障)处理公众的行为,非常考验他的耐心。

哈里兹(中)空翻庆祝进球。-马新社-
哈里兹(中)空翻庆祝进球。-马新社-

“我们在检查站站岗时,在民众口中听到一大堆千奇百怪出门的理由,而且有些理由是非常荒谬到难以置信的,但我们都必须严格执行职责把他们劝回家,因为这关系到每个人的安全。”

Advertisement

“我试过全天候都在工作,完全没有充足的时间休息。很多次回家只剩下吃一餐饭和睡觉的时间,睡醒又立刻出门执行任务了。有时我们做足24小时有时是12小时交替轮班,对所有人来说都很艰辛。”

Advertisement

他也坦承很想念在绿茵场上踢球的日子,并希望这次的疫情能够快点过去,所有人的生活都能回复正常。

“我希望大家能够一起祈祷希望疫情快点过,我很想念和一班队友一起踢球的日子。”

Advertisement

另外哈菲兹的马超联赛警察队队长莫哈末沙菲,则指出在前线执行任务是警察工作的一部分。莫哈末沙菲目前在吉隆坡市区执勤,并指出是第一次看到这个繁忙的大都市变得静寂。

“有些人不遵守行动控制令还是出门,虽然我们面临着危险,因为前线的风险更高,但是生活仍在继续,我们需要履行职责。我希望我们能尽快与所有队友一起重返球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