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因我国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蔓延,曾接触过大马首位确诊染疫运动员——链球好手黄秀捷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检测结果为阴性,确认无人被感染!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这37名运动员和10名官员早前在武吉加里尔国家体育理事会(NSC)的宿舍中自我隔离。而确诊的黄秀捷目前在砂拉越诗巫医院接受治疗。

Advertisement

之前黄秀捷所接触过的所有健身器械和运动设施,都已经进行消毒。体理会总监拿督阿末沙巴威表示,目前已经没有运动员需要在国家体育会进行隔离。

与此同时,大马击剑好手许一杰也被召集做Covid-19检测,这是因为他在今年3月6日至8日到匈牙利布达佩斯征战重剑大奖赛时,同场较劲的6位选手(3名韩国3名意大利)已经确诊。

Advertisement

而且他没到匈牙利比赛之前,是在意大利接受训练。这位29岁的重剑好手在3月15日回国后已经接受检测,结果显示是阴性,现在也已经过了14天,可以确定他没染疫。

Advertisement

许一杰表示:“当医院通知我没染疫时,真的是松了一口气。不过在布达佩斯,选手对战时是没有握手环节的。而在意大利时,我是在比萨接受训练,是相对受疫情感染较少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