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9日讯)原定在今年7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因受到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奥运被迫延期举行,不过日本多家媒体报道,新的开幕日期很有可能会在明年7月。

《产经新闻》指,国际奥委会(IOC)与日本政府、东京奥运组织委员会及东京都政府正以明年7月举行为目标。

Advertisement

此前一些单项协会曾经有春季举办“樱花奥运会”的想法,合着日本樱花季节开赛,这样会规避炎热的东京夏季气温。

而日本放送协会(NHK)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当局考虑到疫情完结后的准备时间、运动员争取参赛资格等问题,也是认为明年7月举行奥运为最有可能方案。

Advertisement

报道亦提到,大会初步拟定在7月23日开幕,8月8日闭幕,而残疾奥运会则于8月24日至9月5日期间举行,比今年原定的日期提前一日。

Advertisement

IOC会长巴赫曾表示,新的奥运会举行日期并不限于夏季。据悉日本东京奥组委从26日开始,就已经进入各种延期课题的讨论。

对于日程改变等的论证在周五晚已经做出了初步判断,并和国际奥委会进行了协议。

Advertisement

日本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周六晚接受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说:“下周就会有具体结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