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4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二(24日)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举行电话会谈后达成协议,因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蔓延,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确定延期一年!

根据《路透社》报导,安倍在与巴赫进行电话会谈后向记者透露,由于对疫情目前全球大爆发的情况下,染疫的风险和忧虑日益加剧,所以推迟了奥运会。

Advertisement

尽管坚持要求奥运会将按计划进行数月之久,但安倍晋三本周已松口表示,如果不能以完整的形式举行比赛,那么延误将不可避免。

“我们询问了巴赫主席关于将东京奥运会以延期一年为主线进行调整,以便让运动员能够以更佳状态出战,并且让观众能够更安心和无后顾之忧的前来观赛!”

Advertisement

安倍说巴赫表示百分之百同意,双方也已达成共识,在2021年举行东京奥运会,希望将东京奥运作为人类战胜疫情的证明。安倍称为了能够以完整的形式举行东京奥运会,日本政府将与国际奥委会紧密合作。

Advertisement

而IOC和东京奥运组委的联合文告,则指出目前展延日期尚未定下,确定不会在今年举办,但也不得迟于2021年夏天进行。

只是推迟奥运会对东道国日本而言将是沉重的打击,因为日本投入超过120亿美元(约535亿令吉)的资金,并且在疫情扩散前已经做好了开赛的准备,而赞助商和广播公司也将面临着巨额亏损。

Advertisement

另外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Yoriko Koike)对记者表示,将于2021年夏季举行的奥运会,仍会冠上“东京2020”的奥运会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