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23日讯)国际奥委会(IOC)将开始商讨东京奥运会的应对方案,包括押后举行,但确定不会取消。而原本坚持如期举办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首次松口表示可能会推迟举行!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上周日(22日)明确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不会取消,但由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进入全球大流行阶段,延迟举行是一种选项。

Advertisement

IOC上周日举行紧急会议后发声明,指出在全球疫情飙升的情况下,将详细讨论是否更改原定在7月24日揭幕的东京奥运,但奥委会强调取消不仅无法解决问题,对大家都没好处。

他们发表声明指出,讨论将在未来4星期完成,但取消奥运会不是讨论议题。声明表示,其中一个应对方案是对如期举行奥运的运作计划作出修改,另一方案是更改举行日期。

Advertisement

国际奥委会将评估全球卫生状况的快速发展及对奥运会的影响程度,然后作出决定。巴赫周日受访时表示,改变奥运会举行计划很复杂,不像取消一场足球比赛这么简单,决定要负责任。

Advertisement

他强调取消本届奥运会不公平,会打破一万一千个运动员的梦想。不过近期已经很多国家的体育协会组织都参加联署反对如期举办,呼吁本届奥运延后进行,而使国际奥委会面对更大压力。

加拿大不派员征东奥

Advertisement

加拿大奥委会周一也在官网上发布公告称,因担心武汉肺炎疫情的风险,在加拿大运动员委员会、国家运动组织和加拿大政府的支持下,将不会在2020年夏天派加拿大代表队参加东京奥运会。

安倍首次松口可能推迟进行

而原本一直坚持东京奥运如期举行的日本政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一(23日)上午在国会讲话时说,推迟举办东京奥运会是选项之一,但东京奥运会肯定不会被取消。

这是安倍首次松口说东京奥运会可能被推迟举行,他三天前还在国会表示,东京将举办一届“完整”的奥运会和残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