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4日讯)因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蔓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周二(24日)晚与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举行电话会谈商讨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延期事宜!

目前肺炎疫情在全球确诊和死亡病例不断飙升,原定于7月24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备受世界各国关注。

Advertisement

据日本《共同社》周二消息指出,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安倍希望奥运至多延期1年。安倍将向巴赫传达自己的看法,并表示延期是迫不得已。

国际奥委会上周日(22日)举行会议,并达成共识,不会取消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同时宣布将研讨包括推迟举行在内的多个方案,计划4周之内做出决定。

Advertisement

若延期将创史

Advertisement

《朝日新闻》此前报道称,1916年的柏林奥运会、1940年的东京奥运会、1944年的伦敦奥运会都因为战争原因停办,但奥运会从没有因为传染病而停办过,若本届确定延期将创史成奥运史上首次!

只是推迟奥运会对东道国日本而言将是沉重的打击,因为日本投入超过120亿美元(约535亿令吉)的资金,而赞助商和广播公司也将面临着巨额亏损。

Advertisement

由于2021年夏季的体育赛程已经很拥挤,加上2022年足球世界杯和北京东奥会的外围赛和资格赛,因此寻找新的日期举办也变得很复杂,这让国际奥委会和日本奥运组委很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