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18日讯)国际奥委会(IOC)官网周二(17日)发表文告指出,他们会继续全力支持举办2020东京奥运会,并认为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尚有4个多月,在此阶段无须作出任何“重大决定”!

国际奥委会在文告中表示,他们继续与东京奥运会的所有利益相关方进行磋商。文告称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影响到了东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并且情况每天都在发生变化。

Advertisement

同时,国际奥委会也鼓励所有运动员继续尽最大努力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准备。IOC称,有信心许多国家采取的措施将有利于遏制疫情。

同时也希望东京奥运会“作为人类战胜武汉肺炎疫情的证明,以完整的形式实现”。

Advertisement

据日本媒体周二(17日)报导,东京奥组委执委会中已经有多名委员,同意委员高桥治之提出的将奥运会推迟一到两年举行的方案,执委会很有可能在30日举行的会议上讨论这个方案。

Advertisement

不过随后IOC就发文告坚定立场,宣布在此阶段无须作出任何“重大决定”,并且认为此时进行任何猜测或更动都会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