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大马跳水世冠张俊虹,手术康复后去年11月争取回到前大马跳水队总教练杨祝梁的麾下训练。原本已经找回状态的她有机会获得奥运资格,但因东京跳水世界杯面临取消而变得渺茫!

原本4月21日在东京举办的跳水世界杯赛,是争取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关键赛事,由于潘德蕾拉退出队内赛最终张俊虹和诺达比塔获得征战女子单人10米跳台赛项资格。

Advertisement

不过日前国际泳联(FINA)发表文告显示,已经有相关几场水上赛事因目前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大爆发而取消或展延。

其中几项确定延期的赛事包括世界跳水系列赛喀山站,已经确定由原本的3月20至22日延期至今年的9月或10月进行,而伦敦站英国方面坚持要举行,不过FINA会在3月16日观察疫情发展再决定。

Advertisement

而对张俊虹而言能够争取到奥运入场券的关键赛事跳水世界杯,FINA这由东京组委会方面开会后决定是继续进行、取消还是展延。

Advertisement

不过现在不利的消息是东京政府上周五取消了东京奥运会水上运动中心的开幕仪式,所以比赛场地也是在这个水上运动中心进行的跳水世界杯能否如期举办并不乐观。

然而俊虹并不担心此事,因为她目前的唯一目标,就是集中精力确保在时机成熟时,做好上场比赛的准备。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