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原本大马游泳总会在3月21日进行的跳水单项队内测试赛,因国外来的裁判需隔离而取消,最终“小潘”潘德蕾拉退出竞争,将东京跳水世杯的参赛资格让贤给跳水世冠张俊虹!

原本4月在东京举办的跳水世界杯赛,是争取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关键赛事,而大马跳水队只能派两人征战女子单人10米跳台赛项,但是却有三名运动员潘德蕾拉、张俊虹和诺达比塔符合资格。

Advertisement

因此大马游泳总会原本预定在3月21日进行队内测试赛,从三名选手中遴选两位征战东京跳水世杯赛,不过目前测试赛因为裁判需隔离流产,小潘决定退出比赛让位给俊虹征战。

这也意味着东京跳水世杯的女子单人10米跳台赛项,大马将由张俊虹和诺达比塔代表参赛。不过这对小潘而言也无关痛痒,因为她在去年韩国的游泳世锦赛,已经获得东京奥运个人和双人十米跳台资格。

Advertisement

东京跳水世界杯将在4月21日至26日在东京举行,当中一共有18席东京奥运资格供跳水运动员争夺。

Advertisement

大马游泳总会邓贵媚指出,因为队内赛的裁判来自泰国、香港、澳门和欧洲,但因目前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大爆发,导致他们就算前来也必须进行隔离而取消。

“我也感谢潘德蕾拉将参赛的机会让给队友(张俊虹),让她去尝试拿下东京奥运会资格。”

Advertisement

目前张俊虹正在中国东莞接受前大马跳水队总教练杨祝梁的特训,以期找回状态征战跳水世杯,并期望一举拿下东京奥运资格。张俊虹自2018年6月后因膝盖受伤,已经久疏战场将近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