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6日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的资深委员声称会给予日本3个月时间,来化解新型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危机。

根据英国《电讯报》报导指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内资历最深、自1978年起担任奥委会委员的庞德(Dick Pound)周二表示,若日本的疫情在5月底前无法获得控制,2020东京奥运就将面临取消。

Advertisement

不过无论日本奥运会取消与否,都不会像日前英国保守党籍伦敦市长候选人佩里(Shaun Bailey)的建议,由伦敦接手举办,而且贝里的建议还被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炮轰“很不合适”。

英国奥林匹克协会(BOA)随后也联系东京主办单位及国际奥委会“灭火”,强调伦敦市长候选人佩里的提案并不代表英国体育界的意见。

Advertisement

日本J联赛全数展延

Advertisement

东京奥运将于7月24日举行,将有1万1,000多人参赛,8月25日举行的帕运则有4,400多人参赛。不过日前就连日本顶级足球J联赛,也刚宣布将近期举办的各级联赛,全部延期到3月15日才进行。

东京奥运筹备委员会已成立专案小组与卫生官员合作,要确保奥运如期举行。国际奥委会从世界卫生组织(WHO)取得的建议则是,目前并不需要取消奥运或是移地举行。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主办单位在听取简报时获取的资讯显示,疫情可能到夏季就会缓和,2020东京奥运筹备委员会秘书长武藤敏郎则称并没有考虑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