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7日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原本预定在中国举办的多项国际赛被终止、延期或是更换主办方。而预计在武汉举办的羽球亚锦赛,也传出要移师马尼拉的消息!

由于目前疫情何时终止并不明朗,而本将于4月21日至26日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的羽球亚锦赛,对于奥运积分还不达标的一些球员相当重要。

Advertisement

实际上羽球亚锦赛是东京奥运会积分赛最后一站比赛,可能将最终决定选手的奥运资格。而自2015年起,武汉已经连续六年承办亚锦赛,得到亚羽联的一致好评。

但如今武汉的疫情还没有得到控制,将亚锦赛移到其他城市举行无疑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因此世羽联和亚羽联正在进行密切接触协议。

Advertisement

不过近期日本的《每日体育》和本地媒体《新海峡时报》,都传出亚锦赛有可能会转移到马尼拉举办的消息。

Advertisement

据悉会移师马尼拉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马尼拉刚举办了亚洲团体赛,因此菲律宾有很好的经验。但是鉴于菲律宾目前禁止直接来自中国、香港和澳门,或是过去14日内到访过这几个地点的旅客入境。

所以中国羽球队的参赛选手也将面临好像征战欧洲赛一样,需提前出国在第三地转移集训,度过14日传染隔离期的问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