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0日讯)据外媒报导,正参加伦敦市长选举的英国保守党佩里(Shaun Bailey)表示,如果东京因为武汉肺炎疫情扩散,而无法举办奥运会的情况下,伦敦愿意接办今年的夏季奥运会!

佩里在他的官方社交媒体发文指出:“2020年在伦敦可以再次举办奥运会,我们有设施也有经验。由于疫情影响,世界也需要我们行动,我呼吁在伦敦进行接办奥运会的研究和准备。”

Advertisement

虽然日前日本东京奥运组委会,和国际奥委会都再度重申没有“B计划”,东京奥运会照常进行,不过日本成为了中国之外,第二大武汉肺炎感染人群聚集地却是不争的事实。

根据日本媒体FNN报导,就连日本政府的厚生省和内阁官方职员也都被感染。而3月1日预定的东京马拉松也缩小规模,只容许230名精英参加,并要求市民不要去现场围观。

Advertisement

而同日预定的神奈川三浦国际市民马拉松已经被中止。3月5日预定有5万人会参加的日本国际帆船节也被喊停。种种迹象显示若疫情尚无法受控的话,要举办东京奥运会真的很悬。

Advertisement

不过就算日本无法举办东京奥运会,多数网民也怒斥佩里大言不惭。有网民留言称:“大型综合运动会至少要有两年时间准备,那些2012年用过的基础设施也需维修,以为剩下几个月说接手就能接手?”

还有网民指责:“如果到七月都无法控制疫情,你以为英国还能幸免吗?到时闭关都来不及,还办奥运会放人进来增加感染的机会?”

Advertisement

而推特用户@Gelsomi47388050更激动留言炮轰称:“你怎么敢!不要从日本夺走奥运会! 你们连对英国拥有的‘钻石公主号’都没有采取任何补救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