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在世界各国球员争夺奥运积分进入白热化的时刻,即将在3月挥拍的欧洲羽球赛成为焦点,在中羽队确定参赛的情况下,大马羽总教练总监劝谕球员做好自己本分甭管其他!

黄综翰是在世界羽联文告,宣布因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提前到英国诺丁汉大学隔离集训的中羽队球员,获征战德国公开赛及逾百年历史的全英赛资格后如是回应。

Advertisement

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大马球员享受着各项国际大赛,少了中国这个强劲对手的“舒适圈”。

尤其是在刚结束的亚洲羽球团体赛,中国和香港缺席的情况下,大马男团打进了决赛,而女团也挺进半决赛,双双获得直接晋级汤姆斯和尤伯杯正赛的资格!

Advertisement

而在昨天(23日)结束的西班牙羽球公开赛,也没有中国球员的参与,不过混双吴顺发/赖洁敏和陈健铭/赖沛君,女双邹美君/李明宴以及男双谢定峰/苏伟译都无法在这场比赛交出亮眼成绩单。

Advertisement

“我认为球员应该先管好自己,而不是去在意谁有参赛或没有参赛,他们应该先专注备战并做好自己的本分。”黄综翰在接受《新海峡时报》访问时如是指出。

中羽队球员目前确认将征战下周二(3月3日)挥拍的德国公开赛、3月11日揭幕的全英赛,以及3月17日开打的瑞士公开赛。

Advertisement

目前奥运积分周期仅剩下两个月,所以全世界的球员都会拼尽全力去比赛争积分以获得东京奥运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