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7日讯)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一同表示,尽管目前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开幕还不到5个月的时间,却一再强调“我们没有‘B计划’。”

随着中国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患者在日本的人数越来越多,突如其来的疫情又一次把东京奥运组委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

Advertisement

上周东京奥组委又一次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上东京奥运组委会和国际奥委会(IOC)一同强调,尽管目前距离开幕仅剩5月余的时间,“但我们没有‘B计划’。”

第三次回应

Advertisement

这也是近1个月来,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对此作出的第三次回应。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即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4日至8月9日在日本举行,残奥会的举办时间为8月25日至9月6日。

Advertisement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在2月初强调,没有考虑过取消东京奥运会。

截至2月16日,日本确诊的武汉肺炎感染人数已突破400人,其中“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确诊的患者又增加了70人达355人,日本本土确诊患者目前为55人。

Advertisement

日前甚至出现一例武汉肺炎确诊患者死亡的病例;同时,日本本土也出现了医护人员感染武汉肺炎病毒及人传人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