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就在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之际,世界羽联周二发文告指出从来没有禁止任何中国球员参加国际赛事,并表示所有正常的比赛管理和礼仪包括握手和颁奖仪式等仍适用于羽球赛事。

世羽联在文告中表示,中国的球员可以自由参加国际比赛,并相信主办方将提供他们全力的协助,并平等对待所有世羽联属下会员协会(MA)所有的运动员。

Advertisement

“我们(世羽联)已经意识到,许多国家已经对过去14天内有到访过中国的中国人和外国人实行了入境限制。”

“我们已经要求所有的会员协会和主办方,联系自己的国家卫生局,告知可能会有中国球员前来比赛一事,并向他们寻求协助以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

Advertisement

“我们也了解每个会员协会的国家卫生局,都会有自己的防疫规则和程序,这些规则和程序会因地区而异。”

Advertisement

由于疫情形势的快速变化,世羽联正与涉及的单位紧密合作,例如中国羽球协会(CBA),所有会员协会和锦标赛主办方,以及国际奥委会(IOC)和国际残奥会委员会(IPC)以期全球和区域措施保持一致。

由于中国和香港会否出战下周二在菲律宾马尼拉掀开战幔的亚洲羽球团体赛还是个未知数,但日本羽总已经忠告球员,在国际比赛中,应该尽量避免与中国以及相关区域的国家选手接触。

Advertisement

“世羽联会考虑所有相关健康、安全和后勤风险,并将继续向整个羽球界更新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的任何进一步发展和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