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2日讯)因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影响被拒于亚洲团体锦标赛门外并退出几项国际赛后,中国媒体曝中羽队或提前拉队到英国,先自行隔离再参与如期举行的全英赛。

近日英国传出多宗武汉肺炎确诊病例,英国政府将之列为公共卫生的重大威胁;但英格兰羽球总会上周日透过官网发表声明,今年全英赛将如期在3月11日至15日举行,并且不会阻止中国球员参赛。

Advertisement

声明中指出:“对中国爆发的武汉肺炎疫情可能对全英赛造成的影响,但全英赛组委会希望能让参赛球员、官员、志愿者和球迷们放心。我们已经定期与英国卫生当局进行沟通,并听取他们的建议更新信息。”

“根据我们收到的建议,以及政府评估个人的风险状况较低,英羽总将按计划举办全英赛。参加全英赛人们的健康和幸福是我们最关心的,任何最新消息将发布到全英赛官网和英格兰羽总官网及社交媒体。”

Advertisement

“我们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官员、志愿者和球迷来到伯明翰体育馆(We look forward to welcoming the players, officials, volunteers and fans from across the world to Arena Birmingham)。”

Advertisement

尽管有“所有人都欢迎(All are welcome)”的保证,但尚不清楚中国球员的征战资格,会不会在未来几周受到影响,因为英国政府已经面临各界施压要求禁止中国旅客入境,以防止该病毒在英国传播。

1899年创立的全英赛,是今年首站羽联世界系列超级1000赛事,级别仅次于奥运会、世锦赛及年终总决赛;林丹、石宇奇等在东京奥运积分排名榜,处于晋级门外的球员需要比赛积分提升晋级机会。

Advertisement

据悉中国国民赴英的签证申请将在2月17日重新开放,中国当地媒体有消息指出中羽队可能将在近日提前赴英,先在伦敦隔离训练约半个月,之后再转赴全英赛举办地伯明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