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11日讯)虽然武汉肺炎疫情在延烧,而菲律宾政府拒绝中国和香港人入境,导致两国临阵退出周二在马尼拉挥拍的亚洲羽球团体赛,不过马羽队的作战计划没有因此而更改。

大马羽总秘书吴志强指出,无论是男团还是女团,如果想要获得5月在丹麦进行的汤尤杯赛,都必须全力以赴争取晋级半决赛,不可轻敌。

Advertisement

“我们一开始就跟球员强调,不可轻视任何一国的对手。因为我们不只是去比赛,而是要拿下汤尤杯赛的入场券,所以在亚洲羽球团体赛,无论是男队和女队都要打进四强。”

马女队提前获8强资格

Advertisement

“唯一的改变是因为中港弃战,女队已经提前获得8强资格。不过最理想的是若女队能够打败种子选手日本,那我们就能在8强赛列为种子避开强敌,不过我知道这并不容易。”

Advertisement

由于中港弃战,大马男团在重新抽签后,变成在B组对战印度和哈萨克,不过女团则还是一样与日本同在W组,唯原本同组的香港退赛。

李梓嘉首当队长

Advertisement

大马男团此次由李梓嘉首当队长领军,其余男单为詹俊为、梁峻豪与黄智勇,3组双打分别是谢定峰与苏伟译、张御宇与王耀新、以及吴世飞与诺伊祖汀。

女队4单打球员分别是久休复出的两届世青女单冠军吴堇溦、谢抒芽、吉苏娜与温琦煊,双打随着许嘉雯受伤,将由邹美君与李明晏、陈康乐与蒂娜担当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