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日讯)虽然在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多位队友已经缩短在中国集训的日程提前回国,但是创史拿下大马首个跳水世冠的张俊虹仍坚持留在中国,继续接受恩师杨祝梁的训练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大马体育理事会总监拿督阿末沙巴威,已经证实正在努力找回状态以角逐东京奥运资格的张俊虹,将继续留在中国受训的这个消息。

Advertisement

“俊虹目前专注在中国接受训练,她不担心武汉肺炎疫情蔓延。”沙巴威周三出席武吉加里尔2020年领奖台计划工作坊活动受访时如是指出。

俊虹自去年11月以来,就在中国河北秦皇岛市,接受恩师杨祝梁的训练至今,就连农历新年也没回家坚持到中心训练。

Advertisement

她将会在下个月回国接受大马游泳总会设下的内部测试赛(队内赛),和队友潘德蕾拉以及诺达比塔争夺征战4月在东京举办的跳水世界杯赛,也是最后能够获得东京奥运入场券的比赛。

Advertisement

原本大马跳水队其余队员也是在中国成都集训,不过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潘德蕾拉、梁敏仪、吴丽颐、黄倩萍和恩里克已经在上周提前回国,不过仍会继续在国内训练。

队内赛为杨祝梁“测验”

Advertisement

沙巴威同时指出这个队内赛也是对杨祝梁的“首测(First Test)”,看这位大马跳水队前总教练是不是真的能帮助久疏战场的俊虹,获得今年7月的东京奥运会资格。

如果俊虹在这个队内赛中表现出色,这位功勋教练也有机会重返大马跳水队教练组。

沙巴威指出:“我们期待武汉肺炎能完全治愈的‘奇迹’,那我们的跳水选手又能回去中国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