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28日讯)菲律宾东运会组委又再出尔反尔,声称大马韵律操好手伊扎在韵律操个人赛项的彩带操中不能和同分的队友郭雪嫣共享金牌,又再将她的金牌再转回银牌!

原本菲律宾组委会在12月10日在大马代表团团长拿督梅格祖卡纳因的抗议,并举证一向来东运会都有两名选手共享金牌的先例下,该组委会已经同意交还金牌给伊扎。

Advertisement

奇怪的是,去年的菲律宾东运组委会却在周一再次宣布伊扎为彩带操银牌得主,尽管他们原本已在金牌争议风波后承诺将会还回金牌给这位21岁的韵律操选手。

而且他们也在菲律宾东运会的官方网站中,将奖牌榜上马来西亚的奖牌总数从56金57银71铜更改为55金58银71铜。

Advertisement

根据《星报》报导,这个改动惹怒了大马奥运理事会会长拿督斯里诺扎,同时诺扎也发出公函要求菲律宾东运会组委澄清和更改奖牌数。

Advertisement

“我们要菲东运组委将奖牌榜改回,并要求他们官宣伊扎是彩带操的金牌得主。”

去年菲东运会韵律操的彩带操在12月8日结束后,伊扎和队友郭雪嫣同样获得最高15.200分,当时大会却公布郭雪嫣金牌,而伊扎则获银,在大马代表团针对判决不公投诉后,主办方宣布双姝并列金牌。

Advertisement

但这边厢大马代表团在庆祝从彩带赛项获得双金时,菲东运的大会技术专员却在隔天(9日)以国际体操联合会章程不能同享金牌的条文,根据处理选手出现平分的程序,又再将伊扎拿到的金牌收回改判银牌。

而在大马代表团团长拿督梅格祖卡纳因同日召开特别记者会,强烈谴责奖牌颁给运动员又收回的举措,并指出早前已经有东运会共享金牌的“案例”后,菲律宾组委会承诺会在10日将金牌归还给伊扎。

只是时至今日大马在菲东运会官网的金牌数减少一枚的情况下,看来菲东运会组委又再食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