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10日讯)大马韵律操好手伊扎终于“拿回”在菲律宾东运会韵律操个人赛项,彩带操中所获得的“金牌”!

根据Team Malaysia推文指出,伊扎得而复失又失而复得的拿回这面彩带操金牌。大马代表团团长拿督梅格祖卡纳因证实,在他向菲律宾东运组委会抗议后,该组委会在周二(10日)同意交还金牌给伊扎。

Advertisement

周日上午东运会韵律操的个人彩带赛项结束后,伊扎和队友郭雪嫣同样获得最高15.200分,当时大会却公布郭雪嫣金牌,而伊扎则获得银牌,在大马代表团针对判决不公投诉后,主办方宣布双姝并列金牌。

Advertisement

但这边厢大马代表团在庆祝从彩带赛项获得双金时,大会技术专员在一天后(9日)以国际体操联合会章程不能同享金牌的条文,根据处理选手出现平分时的程序,又再将伊扎拿到的金牌收回改判银牌。

Advertisement

大马代表团团长拿督梅格祖卡纳因同日召开特别记者会,强烈谴责奖牌已经颁给运动员就不能收回,这是不该发生的事情,并指出已向菲律宾组委会投诉,若无法解决将上诉到东运会总会最高当局处理。

另外大马奥运理事会会长拿督斯里诺扎也指出,有什么不对劲或是投诉应该在颁奖前处理,而现在奖牌都已经颁给选手后一天又收回,这种做法很不妥。

Advertisement

“我在得知这个消息后,直接向菲律宾东运组委会的首席执行官拉蒙表达我们对这件事感到非常不满,因为金牌都已经颁发了清楚表示这两名运动员因为同分,所以可以并列共享金牌。”

“而且我在2015年当大马东运会代表团团长时,也是在韵律体操的女子全能赛中,郭雪嫣和莎桑家丽也是同样高分,当时新加坡东运组委会也是让她们并列同享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