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菲律宾东运会主办单位周二在马尼拉进行足球赛项的抽签分组仪式,由主帅拿督王金瑞率领的大马“幼虎”22岁以下国足队也松了一口气,因为抽获好签没进入死亡之组。

菲东运会足球赛项即将在今年11月26日至12月10日进行,而幼虎在东南亚的劲敌泰国、越南和印尼都在另一组,这让幼虎队倍感轻松。

Advertisement

幼虎队被分到A组,同组对手有东道主菲律宾、缅甸、柬埔寨和东帝汶,而幼虎队最重要的任务是在小组争取前二,以期出线闯半决赛,不过目前从分组形势来看这个目标不难达到。

菲律宾东运会足球分组形势。-摘自大马足总官网-
菲律宾东运会足球分组形势。-摘自大马足总官网-

由于这次的分组对手,比起B组的那些“宿敌”都是比较鲜少交手过,大马幼虎还占了敌人不清楚己方作战手法的优势。不过即使赢面看俏,主帅王金瑞还是奉劝麾下的球员不要轻敌。

Advertisement

“从牌面上来看,我们很有希望晋级半决赛,但是我们觉得不可轻敌,因为其与队伍在很早之前就做好备战准备,而且还有召回两位超龄资深球员助阵的规定,这让各队的实力不会相差太远。”

Advertisement

“虽然目标是从小组出线晋级四强,不过我们必须专注踢好每一场比赛,而且每次东运会的赛程都很紧凑,所以从作战策略到排阵,都要好好的策划,球员也必须装备好自己随时下场。”

由于目前处于大马足球联赛的“淡季”,幼虎有很多都在这些联赛球会效力的球员,这也造成了在下个月召集他们回来集训时,会有状态和体能下滑的情况出现。

Advertisement

同时王主帅也会关注目前正在征战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的“马来虎”球员,因为可以选两名超龄的球员助阵,而他比较想要找防守性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