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14日讯)美国15岁网球天才少女高芙(Coco Gauff),上周日在总奖金25万美元(约令吉)的WTA奥地利林兹网赛,首闯WTA决赛并夺魁,成为WTA这15年来最年轻得主!

高芙在今年的温网赛事击败同样来自美国的名将大威廉斯一战成名,而在上周日的林兹网球决赛中,以6比3、1比6、6比2击退2017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拿下职业生涯WTA首冠!

Advertisement

不仅如此,以幸运落败者身份打进正赛的高芙将在下周首进世界排名百大,从110位飙升到第71位,是自1990年4月的卡普里亚蒂(14岁)后达到这个成就的最年轻美国球员。

她以15岁214天的年龄,成为自2004年塔什干赛15岁177天的瓦伊迪索娃后最年轻的巡回赛女单冠军,也是1991年多伦多赛15岁135天的卡普里亚蒂后夺得WTA女单冠军最年轻的美国人。

Advertisement

要知道连美国网球名将大威和小威,都是在17岁才赢得WTA系列赛单打首冠。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