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11日讯)“马来虎”大马国足队在周四晚的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冀亚洲杯外围赛G组第三轮赛事中,可惜无法延续6球横扫斯里兰卡的胜势,客战越南队以0比1告负,目前以1胜2负排在小组第四。

越南前锋阮光海,在第39分钟接过队友桂玉海的长传助攻后成功破门,在主场乡亲父老面前为国争光,尔后马来虎无法取得进球,最终只能以0比1饮恨,越南目前以1胜1负排在小组第三。

Advertisement

而马来虎仅在上半场第10分钟,在与斯里兰卡友谊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沙菲克,以角球射门对越南的门将制造了一些威胁,可惜无法成功破门。

由韩国藉主帅朴恒绪率领的“金龙”越南国足队,差点在下半场又射进第二球,幸而沙鲁成功阻挡让越南没能扩大比分。

Advertisement

接下来在11月14日马来虎将于武吉加里尔体育馆主场迎战泰国,并期待能够争取胜利以期能够以小组第一,或是8组内成绩最好的副盟晋级世杯亚洲区12强阶段赛。

Advertisement

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目前进入40强赛阶段,40支球队将分为8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进行双循环比赛。

8个小组的第一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晋级亚洲区外围赛最后一轮,即12强赛并自动获得2023年中国亚洲杯参赛资格。

Advertisement

由于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队也将参加40强赛,如果卡塔尔队成功出线,他们将不会参加12强阶段比赛,而是由成绩最好的第二名中排名第五位的球队顶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