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即将在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菲律宾进行的第30届东运会,主办单位没有策划好,导致赛程混乱一直更动影响了大马击剑、壁球和草地滚球队的备战计划和行程。

原本订于12月1日至6日在马尼拉世界贸易中心进行的击剑赛项,却突然收到通知换成12月3日至8日,因为预订不到场地。这同时也影响到同样预订12月1日至9日在同一个场地进行的壁球赛项。

Advertisement

更甚的是,建立符合世界壁球联盟标准的球场工程才刚刚开始进行。另外位于克拉克的安吉利斯体育与乡村俱乐部的草地滚球场的建设工程,也是刚刚开始,而草地滚球比赛定于12月1至4日举行。

对此大马击剑总会会长鲁斯妮(Rusni Abu Hassan)表示,赛程时间一直更动已经影响了击剑队的备战和行程。

Advertisement

“我们刚收到通知换时间,但是机票已经很早就买了,现在被逼申请更换机票时间,这同时也影响了我们的备战计划。现在变成我们需要在8号当天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就立即赶搭回程航班。”

Advertisement

大马击剑总会这次派了18名击剑手征战3赛项——佩剑、花剑和重剑,由2011年印尼东运会重剑金牌得主许一杰,他也是上届吉隆坡东运会唯一一枚击剑铜牌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