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大马“体操女神”法拉安原本因为伤病困扰和批评,差点在去年杪就退役,幸亏她最后坚持下来,并刷新尘封16年历史,成为继2004年黄书威后,第三位获得奥运会资格的大马选手!

今年25岁的法拉安在德国斯图加特举办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中,女子个人全能第三场入选赛排在第16位,拿下了前20名就能获得征战明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Advertisement

2010年开始加入国家队的法拉安,上一届的里约奥运会本来有机会获得参赛资格,最后却因差两分而失之交臂留憾。

根据《星报》报导,法拉安指出:“能够获得人生中第一次征战奥运的机会,对我来说意味着得到了全世界,取得资格一直是我的梦想和目标,现在梦想成真了让我欣喜若狂!”

Advertisement

而令她这次能获得奥运资格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是她面临了各种挑战(伤病、期望甚至是批评)也没有放弃选择坚持到底。

Advertisement

2017年吉隆坡东运会,法拉安在确认自己拿下自由体操金牌后喜极而泣,教练黄书威则比出胜利手势。-马新社-
2017年吉隆坡东运会,法拉安在确认自己拿下自由体操金牌后喜极而泣,教练黄书威则比出胜利手势。-马新社-

“我全身有很多部位受伤,都是在忍痛训练和比赛,就算到了现在我每天还是在进行物理治疗。但是对我来说,最低潮时期是去年年底,那时我正处于想要放弃的边缘。”

“当时真的觉得自己筋疲力尽,需要一些时间休养生息。而在暂停训练比赛一段时间后,我决意重新出发,并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Advertisement

而法拉安成为继2000年拿到悉尼奥运会资格的欧丽燕后,20年来第一个获得奥运资格的女选手,也正是打脸那些批评和抨击她的人。

法拉安也非常感谢国家队教练黄书威,也是2004年第二位获得奥运资格的大马前体操国手,以及她的教练娜塔莉亚(Natalia Sinkova)帮助她实现她的梦想。

“我真的不懂要如何感激这两位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他们一直鼓励和支持我,最重要的是,很了解我身为体操运动员的长处和弱点。”

“他们一直给予我很大的信任,相信我一定能达到目标,就算我开始丧失自信质疑自己时,还是不断的在推动我前进,当然还有队友们和家人一直以来的支持。”

“我学会了如何更有效的训练,并训练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变得强大。我开始专注如何超越自己,并享受训练和比赛的过程。”目前法拉安将开始备战11月30日即将在菲律宾上演的东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