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虽然大马羽球队在历届的世界青年羽球赛都有亮眼战绩,但今年则连要摸牌的机会也感觉有点悬,而青年队教练关育明则促请球迷要有耐心,不要对今年世青赛期待太高!

今年的世青赛在10月30日至11月13日在俄罗斯喀山进行,可是由于在刚结束不久的亚洲青年羽球锦标赛中,大马队颗粒无收,所以对世锦赛的成绩也不会报太大期望。

Advertisement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关育明指出是因为目前这批青年球员还年轻,缺乏技术和经验。在亚青混合团体赛上,大马队遭印尼5比0横扫,再以2比3不敌日本无法从小组赛突围。

羽球单项方面也只有一对男双和混双打进8强,成绩可说是大幅度滑落。不过关教练相信假以时日,再加上这批青年队员肯拼命训练提升的话,接下来几年的世青赛还是会有好成绩。

Advertisement

“我认为现在很明显大马队年轻球员,不够其他国家的顶级球员状态出色,因为他们无论在经验上或是体能上都不够好,所以我希望球迷要有耐心面对现实,也不期待他们会在世青赛创造奇迹。”

Advertisement

这次征战苏州的青年羽球队中,只有五名球员是18岁,其余都是15到17岁,年龄最小的就是被誉为“西迪家族新希望”的法兹利

而像一些有亮眼表现的年轻球员如两届世青赛女单冠军吴堇溦,以及亚青赛男单冠军梁峻豪等都因为“超龄”(青年羽球赛必须18岁以下),所以这批青年球员相对是比较嫩和缺乏经验。

Advertisement

关育明认为青年队表现不理想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曝光率”,也就是球员必须征战更多的比赛以汲取经验提升自己。问题就是现在的青年球员的世界排名不够高,很多国际赛事都无法参与。

“如果你们有注意到亚青赛获奖的选手,很多都是已经被派去征战成人赛如国际挑战赛和世羽联系列赛。”

“事实上这些国家的年轻球员可能打得比我国的后备球员好,因为他们一年打十多场国际赛,而我们的年轻球员只有平均6场赛事。所以不能说我们球员差,前提是他们要有机会征国际赛汲取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