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26日讯)2024年巴黎奥运的主办方在今年2月向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提案,将街舞、攀岩、冲浪、滑板4项竞技纳入奥运项目后,国际奥委会周二投票结果亮绿灯原则性同意4赛项入奥!

这也意味着,街舞(或称霹雳舞,Breakdancing)距离入奥仅一步之遥,同时也是这四赛项中的首次入奥,因为攀岩、冲浪和滑板已经确定会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首度亮相。

Advertisement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未来一年半里,国际奥委会将继续对这四个项目进行考察与评估,直到明年年底(2020年12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对2024年奥运会的项目设置做出最终决定。

国际奥委会表示,即使这四个项目最终无缘2024年奥运会,也不会再批准其他项目予以顶替。

Advertisement

“巴黎提出的四项运动都完全符合‘2020年奥林匹克议程’,因为它们有助于使运动会更加性别平衡和都市化,更促进了年轻一代交流的机会。”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文告中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巴黎申奥主席埃斯坦吉特透露,他们选择这4个项目是为了增加比赛的“都会感”与“艺术性”,值得一提,2018年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年奥运会,街舞已经“登堂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