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大马“跳水公主”梁敏仪认为,现役运动员目前比较需要的医疗福利,其实是一张能够在国内外使用的医疗卡,感觉比较安心和有保障。

青年及体育部指出内阁在2月杪已经议决推动运动员医疗方案,并将把公务员的医疗福利扩展至现役及退役运动员,以感谢他们为国争光。

Advertisement

而梁敏仪在接受《精彩大马》电访时,表示目前仍未获得相关医疗福利的通知,也不清楚细节是什么,不过她以日前备受争议的大马跨栏选手莱占沙遭医院怠慢事件为例,认为医药卡对运动员比较有保障。

“虽然现役运动员有什么伤病,都会获得国家体育学院的医药协助,但国家体育学院并不是24小时都开着,如果像莱占沙般在比赛中受伤,还得忍痛苦苦等待治疗那很无奈。”

Advertisement

“因为对运动员而言身体的伤病是最大威胁,而且我们日夜艰辛训练就是为了国家比赛,所以如果有一张国际通用的医药卡,就算是到国外训练或比赛时受伤,也有一份安全保障。”

Advertisement

“就算是遇到什么紧急状况,或者是晚上生病了,无法到国家体育学院就医的话,有了医药卡我们也可以寻求其他的医疗协助。而且据我所知目前有些代表州属征战马运会的选手,也已经拥有医药卡。”

大马东运会金牌跨栏选手莱占沙,上周日晚在武吉加里尔体育馆举行的大马田径公开大奖赛跨栏决赛中遭铁栏绊倒,导致其右手臂桡骨断裂及尺骨脱臼。

Advertisement

可是随后他到沙登医院就诊时却等了约两小时不受理,甚至要求其太太发帖上脸书投诉后才有医护人员前来帮他照X光和护理,这让他感觉无奈又生气。

不过沙登医院随后发文告澄清,称当时因为莱占沙被安排在绿区(Green Zone),也就是非优先处理病患的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