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大马羽球队男单教练叶诚万的信心言论,淡化了外界大众对前一哥李宗伟复出的担忧。

自去年因为确认罹患初期鼻咽癌后,就没再上场比赛的36岁三届奥运银牌得主,已经在12月确认击退癌魔,并在今年1月重新回到大马羽球学院恢复训练。

Advertisement

只不过原本想要在3月初全英赛复出,过后又因应医生劝告拖到4月初大马羽球公开赛复出的宗伟,上周飞赴台湾复诊后在未能获得台湾医生的许可之下,只能再度弃战延迟复出。

不过自2015年起就负责宗伟训练计划的叶诚万,对宗伟目前训练所取得的进展感到乐观。这名46岁的印尼藉教练虽然不愿透露宗伟是否能在苏迪曼杯赛复出,不过他表示训练已经“在正确的轨道上”。

Advertisement

“我现在只能说宗伟目前取得了令人鼓舞的进展,下周(4月1日)开始我们将全面恢复他的重度训练,从一周三天变回一周六天,每天上午进行(半天)。”

Advertisement

这位2001年男单世界冠军,也是四年前在宗伟涉服禁药遭禁赛8个月后,帮助宗伟恢复作战状态的功臣之一。

周六在大马羽球学院和后备球员对打的宗伟看起来精神不错,虽然已经被逼放弃征战下周二(4月2日)挥拍的大马羽球公开赛。

Advertisement

李宗伟1998年就开始征战这项比赛,除了2002年患上骨痛热症和2015年遭禁赛之外,几乎每年都有上场,并拿下前无古人的12届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