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12日讯)西甲豪门“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周二凌晨通过官网宣布,解雇主帅索拉里,将之前的功勋主帅法国传奇球星齐达内回归重新执掌球队,并签约至2022年夏天。

齐达内执教皇马时,率队完成欧冠三连冠的伟业,同时还夺得过1个西甲冠军、1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和2个世界球会杯冠军,是不折不扣的功勋教练。

Advertisement

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报道,闲赋在家长达283天的齐达内,之所以愿意回皇马,是因为他在组建阵容方面能获得全部的权力。如果没有这一条,他不会重返皇马。

去年5月底,齐达内宣布离开皇马,皇马随后宣布洛佩特吉成为球队新帅。赛季开始后,洛佩特吉率领的皇马表现不佳,前14场取得6胜2平6负,皇马炒掉洛佩特吉,皇马B队主帅索拉里成为代理主帅。

Advertisement

索拉里上任后初期表现不俗,打出一波4连胜,皇马也让他成为正式主帅,之后索拉里还带队夺得了世界球会杯冠军。

Advertisement

但在过去的一周皇马在各条战线接连遭受重创,先是国王杯半决赛和西甲联赛主场不敌宿敌巴塞隆纳,西甲还基本退出了争冠行列。

随后的欧冠32强赛次回合,皇马在首回合客场2比1获胜的大好形势下,主场1比4惨败阿贾克斯,总比分3比5出局,9个赛季首次止步欧冠16强。

Advertisement

虽然上周末联赛皇马4比1击败巴拉多利德,但也无法改变索拉里下课的命运。执教皇马期间,索拉里带队32场,取得22胜2平8负,打进71球丢37球。

本赛季皇马只剩下西甲联赛的比赛,27轮后取得16胜3平8负排在第三,落后榜首的巴塞隆纳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