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10日讯)大马男双小将谢定峰/苏伟译在周日凌晨的全英赛半决赛击退对手“惊喜”晋级决赛后,正迈向取得轰动全国的全英赛冠军之路。

虽然之差一步就能赢下冠军,但两人并没有因此得意忘形掉以轻心。

Advertisement

谢定峰赛后受访时指出:“我们还没有打算庆祝这场(半决赛)胜利,因为还有决赛要打,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休息、冷静和做好争冠的准备。”

现世界排名第18的男双在半决赛以12比21先失一局后不气馁,随后两局以22比20、21比19鏖战胜出,击退印尼组合法加/莫哈末里安跻身决赛!

Advertisement

这也是继2011年古健杰/陈文宏后,时隔8年的另一支大马男双杀进全英赛决赛。

现在谢定峰和苏伟译的目标,就是打破长达13年的全英赛男双金牌荒,当时(2007年)拿下全英赛男双冠军的是“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

Advertisement

他们在决赛将会对上印尼前男双名将、2014年的全英赛冠军莫哈末阿山/亨德拉。后者身为两届冠军在半决赛时以21比19、21比16击退日本嘉村健士/园田启悟闯决赛。

不过谢定峰/苏伟译在前两次和他们交手都告负,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1月的印尼大师赛首圈,而且他们自2017年11月搭档以来还未摘过冠军。

若他们能够在本届全英赛摘冠,就会成为大马第8对能够在这个自1898年至今历史最悠久赛事夺魁的男双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