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自由人”男双好手陈蔚强意志昂扬地征战全英赛,因为这位里约奥运银牌得主,在和搭档吴蔚昇启程前往英国比赛时,喜获麟儿成为新手爸爸!

他在上周日上载一张在妻子身边怀抱新生儿的照片到其社交平台,并写着:“欢迎我的小王子”。不过在隔天(5日)他就得和吴蔚昇一起飞往英国征战全英赛,这也是两人第五次征战这项逾百年历史赛事。

Advertisement

他们在全英赛的最佳战绩是在2016年挺进半决赛,而在前两年虽然获得赛会高种子身份,但仅能打进8强。如今这对退出国家队变“自由人”的男双组合,期待在这场比赛中交出亮眼成绩单。

这对现世界排名第13的“双蔚组合”在今年年初赢下泰国大师赛冠军,过后在大马大师赛挺进半决赛状态不俗。他们在周二(6日)挥拍的全英赛首圈,将对上印尼组合贝利/哈迪安多。

Advertisement

若大马男双王耀新/张御宇能够在首圈拿下赛会4号种子远藤大由/渡边勇大,那全英赛16强将会出现他们和“双蔚组合”的兄弟阋墙战。

Advertisement

王耀新/张御宇在两周前的全国赛,打败了“双蔚组合”拿下冠军实力不俗,并且会极欲想赢下日本组合,以报他们在上周德国羽球公开赛8强败北的一箭之仇。

另外一对大马男双谢定峰/苏伟译则和印尼世界第一男双马克斯/凯文,以及世界排名第6的丹麦男双金姆/安德斯同处上半区。

Advertisement

这三对大马男双被寄予厚望打破长达13年的全英赛男双金牌荒,当时拿下全英赛男双冠军的是“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