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前大马著名男双好手李万华,确认将会到日本执教,不过却不是传言中接替日本国家队印尼藉男双教练Reony Mainaky的教鞭,而是执教青年队培养新血。

据《星报》报导,这位43岁的前男双好手对于自己能够到日本执教感到很激动,他将与大马前国家队混双教练颜伟德在日本会和,而他将执教青年队男球员(男单和男双)。

Advertisement

李万华已经签下一年的教练合约,将在今年4月1日生效。而他的任务则是训练出能够在今年7月亚洲青年羽球赛,以及10月世界青年羽球赛挺进三甲的球员。

这位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表示很荣幸能够到日本执教,并称赞日本队是目前羽坛数一数二的强队。

Advertisement

李万华被列入大马奥运理事会的名人堂(Hall of fame)。-摘自马羽总推特-
李万华被列入大马奥运理事会的名人堂(Hall of fame)。-摘自马羽总推特-

“我将去那边学习他们的训练系统,他们现在既定的系统打造日本成为目前羽坛最好的团队之一。”

Advertisement

“日本羽球队现在每个部门都有世界顶级球员,而我的任务则是培养更多有才华的年轻人在国际赛发光发热。”

当被提及早前有传言说他将接过Reony Mainaky教鞭,执教日本羽球队男双时,李万华表示只是凑巧时间刚好碰上,而造成的误会。

Advertisement

“日本羽协去年12月就邀请我担任他们青年队的教练,而Reony Mainaky上周才呈辞,所以只是凑巧而已,上周我也已经在日本商讨着担任青年队教练一事。”

同时他也指出这次是首次到国外工作,不过也收到家人和生意搭档的鼓励和祝福,李万华在2008年离开国家队后与黄综翰、陈重名和邹俊英一起合作开设Pioneer羽球学院。

李万华也表示会去上课学日语,“我现在能够说几句(日语),这是因为我在2008年至2012年有到日本参加他们的羽球联赛,但是不能进行完整的日语对话。”

除了李万华和颜伟德,还有几位前大马国手现在也在国外享受成功的教练生涯,其中包括李万华的前男双搭档钟腾福,在香港执教混双,而黄达明在苏格兰国家队当主教练,另外陈金合则在印度羽球队执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