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本地媒体消息指出前大马著名男双好手李万华,将成为第二位到日本羽球队当教练的大马退役球员。

据《星报》报导,这位43岁的前男双好手上周已经飞往东京,和日本队总教练朴柱奉商讨执教日本国家队事宜。

Advertisement

大马前国家队教练颜伟德去年加入日本队成为混双教练,并训练出一对首度在全英赛夺冠的混双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

而现在种种迹象显示,李万华很大可能性将会成为日本国家羽球队的男双教练。

Advertisement

这是因为有消息指出,在日本羽队服务了很久的印尼藉男双教练Reony Mainaky将离开日本,回归印尼羽协效力。

Advertisement

这位印尼教练在2010年加入日本队后,就将日本男双实力全面提升,甚至还助日本男队在2014年捧起汤姆斯杯,同时去年也拿下日本首枚世锦赛男双银牌。

而Reony的呈辞也让原本寄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摸牌(甚至是金牌)的男双部门,是一个重大的打击,因为日本至今没有拿过羽球男双奥运奖牌。

Advertisement

因此日本羽队目前在寻访人才填补Reony走后的空缺,而如果李万华真的到日本执教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因为有颜伟德在那边照应。

而且李万华在韩国传奇球员朴柱奉执教大马队时,已经和这位教练有着良好交情。

李万华和国家队搭档钟腾福,是大马在90年代最为出色的男双组合,甚至有着“常青树”组合的美誉,他们俩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后退出国家队。

退役后的李万华,与黄综翰、陈重名和邹俊英一起合作,在雪隆区成立Pioneer羽球学院。

而且他也曾经执教已经成为“自由人”的大马前“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以争取征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