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马来虎”大马国家足球队主帅陈清和相信,四国邀请赛对马来虎来说是个好的平台,以期提高球队在国际足总(FIFA)的世界排名。

他认为球队若跟排名较高的球队如阿曼、纽西兰和新加坡比赛,能够争取让球员在国际赛得到更多的曝光机会。

Advertisement

“自从去年的铃木杯赛过后,我们就没有参与任何的国际赛。而跟阿曼、新加坡和纽西兰国足队较量,能够提升球员的表现。”

“虽然举办这四国赛是以提升世界排名为主,但以教练的身份来看,我更希望球员能够在和好的球队比赛时有更多的曝光机会。同时这也是在6月世界杯外围赛之前,成为很好的测试平台。”

Advertisement

大马足总在周五宣布这三支球队(阿曼、纽西兰和新加坡),有兴趣参加定于下个月在吉隆坡举行的四国足球赛。

Advertisement

而马足总秘书拉玛林甘则指出,各个团队已经获得了关于四国赛的规则和条例,他希望尽快得到他们参与的确认。

陈清和目前正在全国各地视察国家队球员的状态,他说作为一名教练,他保持着积极的心态,而且很多球员在大马足球联赛中有出色表现,让他感到很振奋。

Advertisement

“那些国家队员和已经技痒想在国家队发挥一技之长的球员,我督促他们必须加倍努力训练提升以获得在国家队的位置。”

“他们必须明白国家队训练时间很短,所以在获得召集前必须在生理、心里和技艺完全准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