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大马混双前国手兼里约奥运银牌组合陈炳顺/吴柳莹,在周二的全英赛签表出炉后,争冠之路犹如要攀越一座大山!

就算他们能够顺利过关斩将,但预计在8强赛就会遭遇由同一个教练,前大马国家队混双教练颜伟德教出来的卫冕冠军——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

Advertisement

这对已经转为“自由人”的混双组合,目前世界排名第六,将以赛会5号种子身份,第8次征战3月6日挥拍,总奖金高达100万美元(约407万令吉)并拥有逾百年历史的全英羽球公开赛。

炳顺和柳莹放眼创造比2017年获得混双亚军的更好纪录,而他们在首圈会对上日本90后组合保木卓朗/永原和可那,而他们预计能胜出并可能遭遇世界排名第27分印尼组合艾菲安/马瑟拉。

Advertisement

如果他们再赢下这对印尼组合,就很可能在8强赛遭遇卫冕冠军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炳顺/柳莹在前两次交手皆败在这对日本组合拍下,最近一次是在上个月的大马羽球大师赛。

Advertisement

不过他们在今年初的泰国羽球大师赛夺冠,并在印尼羽球大师赛闯进半决赛,状态不俗。另外全英赛混双冠军的竞争对手还有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混双王懿律/黄东萍以及英格兰马克斯/劳伦。

同门师弟妹吴顺发/赖洁敏首圈将对上印尼罗纳/安妮莎,而队友陈健铭/赖沛君和陈堂杰/白燕薇的签运也不好,前者首圈对上中国王懿律/黄东萍,后者则是遭遇英格兰悍将克里斯/葛布雷尔。

Advertisement

同样出战全英赛的还有“自由人”男双吴蔚昇/陈蔚强、国家队王耀新/张御宇和谢定峰/苏伟译。男单方面有刘国伦,他将面临中国石宇奇以及6届冠军“超级丹”林丹的挑战。

女单方面吴堇溦和谢抒芽亦有出征,她们的首圈对手分别是日本的高桥沙也加以及有日本美少女之称的大崛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