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虽然今年才参加了三个比赛,但是大马羽球新星李梓嘉现在已经成为国家队排名最高男单了。

根据世界羽联周四下午最新出炉的排名,21岁的李梓嘉世界排名已经连跳七级,在一周内跃升至第28位!而这是因为他连续在三项比赛(泰国、大马和印尼大师赛)皆打进8强的缘故。

Advertisement

而前国手刘国伦则是大马排名第二佳的球员,他排在李梓嘉之后第29位,而三届奥运银牌得主李宗伟则排在第31位。李宗伟是因为去年7月确诊罹患鼻咽癌停赛后,排名从世界第2滑落至最新的第31位。

不过梓嘉并不因为目前的排名而满足,他认为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更多的挑战在等着他。

Advertisement

“我对目前的成绩还不满意,我必须谦虚自持,因为我要走的路还有很长,我必须要继续努力。”

Advertisement

这位来自吉打州亚罗士打的球员,感激国家队的三名男单教练,分别是拿督米斯文、叶诚万、陈甲寅,以及他的前教练赛鲁阿玛尔协助他提升球技和实力。

“自从拿督米斯文进来马羽总执教后,我的成绩越来越好而且球技也越见成熟。我认为这就是大马男单教练团该有的默契,他们一直在讨论如何训练提升我的实力和水平。”

Advertisement

去年拿下中华台北羽球公开赛冠军的李梓嘉,接下来将在2月26日征战德国羽球公开赛。他也觊觎着能够在3月6日得到征战全英赛的机会,目前他是第二位后备资格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