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来自波兰的前游泳世锦赛奖牌得主巴尔特(Bart Kizierowski),决定拒绝大马游泳国家队的教练聘请邀约,部分原因是布城拒绝让以色列运动员入境。

原本大马将在今年7月于砂拉越古晋举办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但政府鉴于政治立场坚持不让以色列藉运动员入境参赛,导致以色列向国际残奥委员会(IPC)发出控诉,最终导致大马失去主办权。

Advertisement

IPC将寻求新的国家主办这项比赛,因为这项赛事同时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入选赛,是一项非常重要(vital)的赛事,希望全部运动员都有机会参与。

不仅如此,现在这个风波还延烧到大马游泳队少了一位教练!根据《星报》报导,原本大马游泳总会和国家体育理事会,在上周已经公布这位来自波兰的巴尔特教练,会在农历新年后来马执教。

Advertisement

但是如今这位教练决定拒绝大马游泳队的聘约。他在自己的脸书上写着:“大马游泳总会提供我一个非常吸引的教练职位。”

Advertisement

“但是基于其他私人原因,以及大马政治人物拒绝给那些应该参加该国组织的世锦赛运动员的签证声明,我决定推掉到大马执教的邀约!”

他也强调:“在体育运动中不允许有这种情况(There is no place for that in sport),不过我也要谢谢大马游泳总会给予我的信任和给我这个机会执教。”

Advertisement

巴尔特是前世界游泳锦标赛奖牌得主,而且在没当上教练之前,曾经代表波兰征战过4届奥运会(自1996年起)。而在他还没接到大马的聘请合约之前,是在西班牙执教。

遭部分大马网民留言谩骂洗版

不过,这名教练的决定也引起大马部分网民不满,他们到巴尔特的脸书不断留言谩骂洗版,后来巴尔特已经将相关贴文删除了,不过网民还是继续到他其他公开的贴文留言攻击。

而大马游泳总会秘书邓贵媚对于巴尔特的决定感到意外,据《星报》报导,她指出可能会邀请前美国国家队教练克里斯马丁(Chris Martin)可以暂代大马游泳队总教练一职。

“我们会再寻求新的教练,而马丁可能会被邀请来暂代总教练一职,不过还需要跟国家体育理事会讨论后才能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