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随着引起国际体育界的关注,大马奥林匹克委员会(OCM)决定在未来将会以更谨慎的态度,来处理会在大马主办的国际赛事。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大马政府禁止以色列藉残障泳将参与今年7月在砂拉越主办的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

Advertisement

而此举也让以色列向国际残奥委员会(IPC)发出控诉,并促请若大马不让参赛就要换场地进行。

外交部长赛夫丁阿都拉和青年及体育部部长赛沙迪,已经强调不会让以色列运动员,参与任何在大马主办的国际赛事。

Advertisement

而现任大马奥理会主席拿督斯里诺扎,也站在和两位部长同样的立场。

Advertisement

“我身为大马奥理会主席,从现在开始建议属下的所有分支机构,在他们想要举办国际赛事时先要寻求马奥理会的建议,在我们讨论其影响后才决定要不要进行。”

“现在政府做出了决定,我们就要尊重。”诺扎在周六的记者会上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不过大马奥理会秘书纳兹夫丁则抱持不同的看法,他希望政府能够容许以色列运动员到古晋参赛,担心禁令会引起IPC决定更换场地进行。

以色列运动员能不能参与在大马主办的赛事,对大马奥理会来说一直是一项艰巨的挑战,大马奥理会必须在体育运动中实践奥林匹克精神,但又必须保持与政府一样的政治立场。

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是两年一度的国际体育盛事,而今年这一届更是争取2020年东京残奥会入场券的资格赛。

这个赛会即将在今年7月29日至8月4日,在砂拉越古晋的潘德蕾拉水上运动中心进行,届时将会有600名泳将和400名官员参与其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