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26日讯)在赛场上交手过无数次后,我国里约奥运银牌羽球混双组合陈炳顺/吴柳莹,又在印尼羽球大师赛半决赛,对上前世界第一的老对手汤多威/丽丽雅娜,而此战别具意义。

这是因为这个赛会也是34岁的印尼悍将丽丽雅娜,告别羽球坛的最后一场赛事。她在这个比赛后即将挂拍退役,转跑道经营自己的生意。

Advertisement

在周五晚的8强赛中,陈炳顺/吴柳莹轻松以21比11、22比20直落两局拿下英格兰组合马克斯/罗兰,而赛会4号种子汤多威/丽丽雅娜则击退日本组合保木卓朗/永原和可那,晋级半决赛。

据《新海峡时报》报导,炳顺指出跟四届世界冠军(2005、2007、2013和2017)以及里约奥运金牌得主丽丽雅娜比赛,感觉就像昨天的事情。

Advertisement

“丽丽雅娜是个传奇,不仅如此,她还是一个很好的朋友。我认识丽丽雅娜是在她搭档诺瓦(Nova Widianto)的时候,她一直是位伟大的球员。”

Advertisement

交手11次仅赢1次

“她已经用辉煌纪录来说明自身的实力,羽球界的各大奖项,只要你说得出,她就拿得到,只是搭档不同而已。我祝福她在退役后能够一切顺利,并期待在半决赛和她对战。”

Advertisement

陈炳顺/吴柳莹自2011年以来,和这对前世界第一的印尼组合汤多威/丽丽雅娜对战11次,仅在2012年赢过对手一次而已。

而双方最为人所知的对决,就是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决赛,印尼组合以21比14、21比12,戳破大马欲创史夺下奥运首金的美梦。

在今年初印尼羽协已经宣布,在印尼羽球大师赛决赛当天,不管这对混双组合能不能夺冠,都会替即将挂拍的丽丽雅娜举办一个特别的告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