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里约奥运会银牌男双“双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和混双银牌陈炳顺/吴柳莹在决定辞职离开国家队后,受到第一波的打击!

大马羽总会长拿督斯里诺扎,在接受《新海峡时报》访问时,确认这两对组合不在政府资助,由国家体育理事会管理的第一层领奖台计划名单内。

Advertisement

诺扎指出这两对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拿下银牌的组合,没有被举荐进入有着大笔经费,并专注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奖牌为目标的领奖台计划中。

“资金应该转移到国家体育协会而不是自由球员身上,我们不能只有这两对组合(吴蔚昇/陈蔚强和陈炳顺/吴柳莹)才能打进奥运会的刻板印象。”

Advertisement

“如果说有能力的自由球员也太多,就像刘国伦是世界排名居高的大马男单,伊斯干达和男双阿里夫/莫哈末阿兹林,也是有进军奥运的潜力。”

Advertisement

去年11月马羽总向国家体育理事会推荐8男6女共14名球员进入由政府资助的第一层计划,当时陈炳顺/吴柳莹、吴蔚昇/陈蔚强都在推荐名单内,但随着他们离开将无法享用这些待遇和特权。

而在被除名的这波冲击下,这4名球员必须寻找到赞助商筹足足够的赞助费用,才能够抵销掉已经失去由政府资助的这笔经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