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大马羽总再度强调,里约奥运会银牌男双“双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的离开,并不会影响羽总和赞助商之间的关系。

吴蔚昇和陈蔚强在元旦宣布离开后,也成为马羽总顶级球员“出走潮”的最新一对组合,较早前里约银牌混双组合陈炳顺/吴柳莹,亦呈交辞职信离开国家队。

Advertisement

而这两对里约奥运银牌组合,可说是马羽总最具市场“价值”的球星,因为他们才会让马羽总在社交媒体,得到很多粉丝的热点和追随。

大马羽总目前有两大赞助商,那就是胜利体育(Victor)用品厂商的6000万令吉;以及天地通(Celcom)电讯公司的34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胜利体育自2015年起,就签下了6年合约,成为国家羽球队所有打球用具和制服等设备赞助商,今年迈入合作第4年。

Advertisement

而国内最大电讯公司之一的天地通电讯,则在去年9月加码1000万令吉延长与马羽总的合约,以示对马羽总培养奥运冠军计划的支持。

原本他们与马羽总的赞助合约到今年6月就到期,不过马羽总已经说服让天地通将赞助合约延长15个月,直至2020年8月的东京奥运会展开为止。

Advertisement

马羽总秘书拿督黄锦才接受《星报》访问,澄清外界认为赞助商会对他们未能留住明星球员而不满的言论。

“这并不是问题,因为所有和羽总的利益相关者,包括赞助商等,我们都通知他们关于球员打算离开国家队的决定。”

而且黄锦才指出这些成年队顶级球员的离开,包括男单伊斯干达和女双好手温可微在内,能够替马羽总省下一大笔资金,并且让马羽总能够更专注地栽培年轻球员“成材”。

“花在一个成年顶级球员身上的资金,可以用来培养4位年轻球员。”黄锦才同时也谢谢“双蔚组合”这些年在国家队时的付出。